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乐庆中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18:34:38

图片1

  金风玉露丹桂香,柿子红了石榴熟,又到一年中秋月圆时。中秋节前夕,雄关乡党群服务中心及雄关各村(社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欢乐庆中秋”系列活动,在全乡营造了团圆喜庆的热闹气氛,进一步丰富了雄关乡群众的精神生活。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雄关乡党群服务中心与窑房村委会在中秋前夕邀请部分家长及小朋友一起开展“浓浓中秋,情暖邻里”亲子活动,在窑房村委会,家长和小朋友们将面团揉圆、压扁,耐心地把馅包进去,一点一点专心地给馅包上外衣,用各种各样的模具在冰皮月饼上印上漂亮的图案,月饼香香甜甜,软软糯糯。此次活动,不仅让家长和小朋友享受到自己做月饼带来的快乐,感受到中秋的节日氛围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又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亲子感情。

图片5

  白石岩村委会与村幼儿园联合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幼儿园老师和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中秋节的美食及中秋节的神话传说,让孩子们通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充分了解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活动中,志愿者还陪孩子们一起玩儿了各种小游戏,活动现场笑声阵阵。

图片6

  雄关社区借中秋契机,节前在农贸市场开展了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健康宣传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耐心宣传,认真做好温馨提示,引导社区居民就地过节休假,外出提前向村社区报备行程,减少聚会聚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提供了保障。

  本次系列活动加强了党员志愿者与群众的交流和互动,拉近了各村(社区)与群众间的距离,同时弘扬了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文化底蕴,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下一步,雄关乡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更多活动,搭建便于居民群众、党员参与的活动平台,推动新时代新风尚节日风俗春风化雨、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