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妇幼保健院开设儿科住院部 实现24小时诊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16 19:14:07

儿科住院 (1)

  本网讯(杜莎莎)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医疗保健服务水平,满足儿童诊疗服务需求,缓解儿科医疗资源紧缺问题,9月13日,江川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住院部正式运营并实现24小时诊疗服务。

  今年刚上小学的李琛涵是江川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住院部开设后接收的第一个患者,记者跟随查房医生来到病房时,李琛涵正在妈妈的指导下完成学科作业,对于新开设的儿科住院部,李琛涵的家人赞不绝口。

  李琛涵家长:之前只有区人民医院儿科可以住院,现在区妇幼保健院可以看了之后我觉得很便利,来了之后环境很干净很整洁,另外医师责任心很强,关心很到位。

  江川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住院部开放床位15张,运营第一天就接收了5名患者,舒适的环境、宽敞明亮的病房,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健康乐园。据介绍,儿科住院部以儿童常见病治疗为基础,全天24小时接诊新生儿黄疸、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毛细支气管炎、过敏性咳嗽、儿童肺炎、支原体肺炎、化脓性扁桃体炎、胃肠功能紊乱等一系列儿科常见疾病和多发疾病。

  下一步,江川区妇幼保健院将积极与省市医院建立医联体及专科联盟,不断提升儿科医疗服务水平,缓解儿童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区妇幼保健院院长 杨红玉:目前我们医院与市儿童医院签订了医联体协议,市儿童医院每周派一名副主任医师或是主任医师到我们医院开展带教查房、坐诊、知识讲座和疑难病例的讨论,并开通危重儿童上转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