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2022年玉溪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江川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4:15:45

微信图片_20220916104304

  (本网讯  李凌依)9月16日,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玉溪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川区举行。

  区委副书记迟荣友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江川区狠抓《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任务落实,“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协同、开放合作”的组织体系更加健全,科学教育与培训体系持续完善,科普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科普基础设施快速发展,为江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坚持科教兴区、人才强区,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弘扬科技创新精神,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本次活动由玉溪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等14家单位主办,江川区委、区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服务科技创新发展,为持续深化“玉溪之变”汇聚磅礴的科技力量,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为省级科普示范农技协、基地、带头人颁发奖牌和证书。现场还开展了科普宣传、科技成果展示、科技咨询、卫生健康宣传、机器人舞蹈表演、VR互动体验等活动,全方位呈现各类科普资源,为公众提供丰富的科普体验,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升。

  河咀小学学生 张博源:我看了这些表演,受到了科学的启发,感受到了科学的强大。我长大以后也要做一名科学家,为祖国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