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强化安全生产 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9-26 11:21:12

微信图片_20220926090035

  (本网讯  杜莎莎)江川区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和防控风险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云南绿竹烟花集团江川长寿花炮有限公司生产厂房,安全员正在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日常检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推进烟花爆竹生产安全化发展,2019年,公司对烟花爆竹生产进行了机械化改造。改造后的烟花爆竹生产实现了“人药分离、人机隔离”,有效遏制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江川长寿花炮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来顺:机械化改造后安全生产有了很大提升,现场管理这块,我们的管理人员每天在车间不停地巡查,发现职工违反操作规程,严格纠正,及时排除并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为确保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和高危领域安全生产,江川区着力在解决“想不到”“管不到”“治不到”的问题上下足功夫,把各种问题查深查细查实。同时,抓实隐患排查整改,做到问题真查真改,隐患动态清零,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针对矿业、化工、石油等专业行业,江川区聘请省市安全生产领域专家,为全区安全生产领域隐患排查、行政许可审查、事故应急救援、事故调查、教育培训等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技术保障,提升应急管理安全监管专业化水平。

  云南联塑科技有限公司安全主管 张玉华:我们首先确保安全生产资金的投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操作规程、教育培训、规章制度等。加大车间班组自查力度,安全监管部门的日常巡查,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集中大检查。通过层层的检查管控,避免事故的发生。同时,我们还从教育培训方面,提升员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及安全生产意识。

  此外,江川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自查、专项检查和综合督察相结合,深入推进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坚持严查细查,切实做到立行立改,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

  江川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杨绍波:第一是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第二是监督企业按照相关法规及行业标准、行业规范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第三是指导服务好企业在安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下一步,江川区将继续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到安全生产的各领域、各环节,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