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7 15:35:26

养老讲座

  本网讯(徐扬)为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的反诈意识和能力,维护老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新型诈骗案件的发生,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近日,江川区委政法委联合区老年大学、市公安局江川分局向广大退休老干部开展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大街街道派出所民警采取PPT演示、典型案例分析等形式,重点围绕养老诈骗的类型以及如何有效预防养老诈骗等方面,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认真分析解读犯罪分子作案形式和典型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简单、实用、易懂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并提醒广大老年人不贪图小便宜,不相信天上掉馅饼,涉及投资或使用大额资金,要及时与家人沟通,防范和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守好自己养老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