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二中:以特长教育为抓手 助力学生走向更高平台

发布时间:2022-09-27 15:39:08

江二中 (1)

  本网讯(李凌依)江川区第二中学结合学校自身实际,以特长教育为抓手,拓宽学生升学渠道,助力学生走向更高学习平台。

  走进江川区第二中学的会议室,记者看到桌上铺满了江川二中特长班的学生们在云南省第五届“滇池杯”书画大赛中获得的奖状。据介绍,在这次比赛中,江川二中取得了5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的亮眼成绩。

  江川区第二中学党总支副书记陈东告诉记者,近年来,江川二中以“以人为本”为办学理念,因材施教,打造“文化+特长”的教育特色,通过发展音乐、体育、美术、传媒等特长教育,激发学生的价值感和内在动力,助力学生升学,走进更高的学习平台。

  江川二中党总支副书记 陈东:近几年来,因为特长教育的发展,我们在各级各类的比赛当中,学生获得的荣誉也比较多,拓宽了他们升学的渠道。

江二中 (5)

  术业有专攻,为了更好的培养有特长的学生,江川二中成立了艺术教研组,由4个美术老师、3个舞蹈老师和3个音乐老师组成。学校从高一就开设相关的艺术鉴赏课,高二开始正式上专业课,每学年都会有将近170个学生报名特长班。

  江川二中艺术教研组组长 黄艳红:我们学校的艺术教育主要从两个模块开始,第一个模块是高一年级的音乐鉴赏和美术鉴赏,在这个模块中,我们主要是发现、培养艺术苗子;第二个模块,就是从高二年级上学期开始的特长生教学,这个特长生专业教学主要是培养这部分学生的专业技能,我们的初心是让学生在整一个的艺术教育当中,让他走得更高更好。

江二中 (4)

  据了解,江川二中从2015年开始发展特长教育,经过多年探索已硕果累累。

  江川二中党总支副书记 陈东:我们结合学校学生的基础状况,大力发展特长教育,特别是艺术教育,多年来取得不错的成果,累计为各界输送了上千人的艺术人才。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推动学生学习特长,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去展示和发现自己的价值,发现自己“行”,发现自己“能”,激励他们更好的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