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村集体经济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27 15:41:57

党组织书记 (1)

  本网讯(张艳芬)为进一步强化村级党组织书记抓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意识,近日,江川区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村集体经济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培训中,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戚东讲解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村(社区)创办公司模式,动员企业、村(社区)、党员群众通过“以点带面、有序推进,因地制宜、政策支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路径广泛参与乡村振兴等内容。区农经站站长陶延华结合实际,就如何开展好农村“三资管理”进行专题辅导。市委党校副教授魏旭萍、玉溪农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东分别就“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关于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思考”进行了讲授,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刻的专题辅导课。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精神,进一步盘活农村闲置、低效资源,整合各类资产、资源,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升集体经济发展层级,发挥好农业服务公司作用,进一步强化村级党组织书记抓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意识。全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计6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