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喜迎二十大|区领导带队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7 16:40:00

  本网讯(综合报道)9月26日,区领导率队分别深入重点场所,重点部门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要求全区上下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安全形势稳定、社会和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普光照率队先后前往江川区人民医院、江川汽车客运站、玉溪珊瑚民用爆破器材专营有限公司江川分公司、江磷集团,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特种设备管理等工作。在江川汽车客运站,普光照一行检查了客运站查检“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测体温、实名制购票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江磷集团,普光照一行了解了企业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并到监控室查看了黄磷炉智能控制系统在安全生产中发挥的作用。

  普光照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节临近,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夯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查摆和整改“全覆盖、无遗漏”,从源头上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做好值班值守,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反应灵敏、信息畅通、应对迅速、处置及时。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率队先后督促检查了摆马路天桥隐患点、伏家营中学段路面隐患点、云南通驰物流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九溪黄谷田水库,详细了解各隐患点整治情况、物流公司危化品运输管理情况和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情况。

  在云南通驰物流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王晋认真查看各项台账资料,对公司安全生产学习、道路运输安全检查、危货运输从业人员培训、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督导。王晋要求,企业要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黄谷田水库,王晋详细了解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情况。他强调,水库安全度汛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在保障施工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类水库安全运行。

  区委副书记迟荣友率队对自建房屋、建筑工地、燃气企业、矿山进行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在凤凰天玺建筑工地,迟荣友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抓实抓细,要强化安全生产人员培训,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在云兴燃气有限公司,迟荣友详细了解燃气存储、装卸、运输、销售等环节的安全操作流程,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整治,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在天湖化工清水沟磷矿,迟荣友对开采、运输、环境保护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企业要切实加强内部安全机构设置,加大安全生产投入,落细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彭安富率队先后到财富广场、小白坡村委会地质灾害点、绿竹烟花批发有限公司仓库、雄峰石料厂和凯迪龙气体产品有限公司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彭安富都仔细查看和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