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喜迎二十大|薰阜小区:打造新街景 争创美丽小区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2:05

熏阜小区 (3)

  本网讯(张艳芬)江城镇江城社区阜小区自今年五月建成以来,社区结合实际,在小区建设管理上狠下功夫,打造“江川八景”图,改善人居环境,为争创市级美丽小区打牢基础。

  走进阜小区,一幅巨型彩绘映入眼帘,整幅图画色彩纤浓有度,山、水、田、城紧密融合。远处有梁王山“奇峰叠翠”,上出云霄;近处有“古埂莲池”,莲叶田田,莲花盛放;“海门垂钓”的老翁手执钓竿,气定神闲,大有太公遗风。左边是“峭石温泉”,怪石峥嵘,泉水飞流直下,恰似银河落九天;右边是“蟠坤古洞”,幽深寂静,神秘莫测。此外,还有“云集晓钟”、“星湖夜月”、“东山晚眺”,无一不反映出历史上江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业态,引人入胜。

  江城社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 胡宝生:在阜小区街景的打造中,我们结合江城古城的实际情况,围绕周边八个景点,利用阜小区的墙体绘画,来体现出江川老县城的风貌,同时让群众记住乡愁,让外地来的游客通过这幅画卷来了解江川老县城的景点。

  除了巨幅彩绘,小区干净整洁的道路和风格统一的联排小洋房也让人眼前一亮。一排排行道树分列道路两侧,小花园绿草如茵、树荫如盖,家家户户门前都摆放着绿植鲜花,为小区增添了无限生趣。小区住户韩乐清告诉记者,和以前相比,他们的居住环境有了极大改善。

  小区住户 韩乐清:这里环境也好,路也漂亮,花也栽得多,人人都说我们小区好在了,真的是太漂亮了。

  据了解,阜小区作为江城古镇棚户区改造的集中安置点,安置了173户789人,社区党总支在小区建设及管理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社区还将结合小区内其他墙体彩绘,对江城文化景点等形成体系展示,培养提升江城民众的本土文化自信,激发内在发展动力。

  江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胡宝生:现在整个小区173户,有七个小花园,有两个园建成党建引领示范园,下一步还要建一个民族团结园、廉政园,剩下的三个园,我们还在规划当中。下一步还要对小区不完善的设施进行完善,力争打造市级乃至省级的美丽示范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