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喜迎二十大|江川区召开2022年“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4:06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2)

  本网讯(李凌依)9月27日,江川区召开2022年“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国庆、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细化工作措施,始终保持警惕,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无遗漏、无死角。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事件和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应急队伍准备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一旦发生,响应迅速、处置有力、上报及时,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和损失。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属地及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分析通报了全区今年1—8月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委常委、副区长彭安富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