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司法所开展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1:19:23

  9月8日晚上,路居镇司法所联合社会事务办、路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路居中学组织开展了一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法治教育宣讲活动,为路居中学的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图片1

  司法所所长通过采取生动、形象、贴切、易懂的法治教育宣讲方式,为青少年讲解贴近实践、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教育活动和内容,精彩解说真实案例分析,使孩子们了解了各种法律法规知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利,同时教导青少年懂得什么是犯罪,什么是违法,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培养他们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爱法、护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图片2

图片3

  此次宣讲活动,使广大学生明白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依法自律,正确对待父母和学校的教育,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力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