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多部门联合开展船舶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9 11:02:00

  为全面落实水上交通及船舶安全各项管控措施,近日,由路居镇区域发展办公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邀请孤山片区管理委员会、路居镇消防中队等单位开展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图片1

  检查组对救护基础设施,消防设施、救生设备是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齐全并处于良好状态;从业人员是否能熟练使用消防、救生设备;是否建立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应急救援组织,预警预报系统健全,联络通讯通畅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图片2

  并结合当前疫情情况对其提出明确要求:严格遵守安全经营有关的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严禁船舶超载航行;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接收预警信息,做好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游客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3

  下一步,路居镇将继续强化辖区内水上交通及船舶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水上交通各项法律法规,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