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寻味农耕记忆,体验丰收喜悦

发布时间:2022-09-29 11:06:12

  在金秋飒爽,硕果累累的季节,路居镇晶喜庄园举办了抚仙谷丰收节,活动的举办让体验者走进自然,亲近土地,乐享农耕,感受劳作之艰辛,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

图片1

  暖暖阳光洒下,路居镇晶喜庄园的抚仙谷迷你稻田里散发着金色的光芒,村民们遵循古礼,重现着庄重而热闹的庆丰收仪式,前来参加秋收的体验者们脚踏田野泥土,手握镰刀锄头,在原生态的田野间,体验原始的农耕劳作,收割下来的稻穗整齐地堆放在田边,用稻草捆成一捆捆,之后大家用最原始的打谷机体验传统的打稻谷的方式将稻穗脱谷。大人和孩子,共享秋收之乐。

图片2

  活动之余,庄园还组织了编草墩、绘画、捉泥鳅等体验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让传统的农耕文化,农耕体验与休闲娱乐完美结合起来,让儿时记忆中的秋收场景再次重现,是晶喜庄园举办丰收节的初衷,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体验传统农业生产生活方式,感受农耕文化更是丰收节的意义所在。

图片3

  参加此次抚仙谷丰收季的体验者李诗琦说到:“很高兴参加这个活动,因为虽然没有办法看着一颗稻米是怎么样长成稻穗的,但是看着这么多黄澄澄的稻穗,其实也是人生当中很少有的经历,然后可以在稻田里去割稻子,最棒的就是看着那个叔叔去念祭文,然后一下子就会感觉,身为中国人可以跟土地这么近的距离在一起,然后看着他就是去给那个土地敬酒、敬茶,那些过程都那么珍贵。”

图片4

  体验农耕文化,感受秋收喜悦,知行合一是最好的学习方式。通过此次活动,体验者们亲自体验农事的乐趣、领略农耕文化的价值与意义,使他们真切感知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背后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