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和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30 09:44:16

  为促进江川区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更快更好地就业,根据《玉溪市财政局  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转发云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玉财社〔2018〕203号)文件规定,现就2022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和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给予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

  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指毕业当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按其实际缴费期限,给予最长一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养老、失业、基本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申请资料:《玉溪市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审批表》(附件1);符合吸纳就业条件的人员花名册身份证及毕业证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或劳动合同备案花名册;单位发放工资明细;缴纳社会保险的凭证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以上材料均加盖单位公章。

  、给予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

  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单位部分,补贴期限除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补贴时间与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享受的社会保险补贴时间累计计算)。

  申请资料:《玉溪市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审批表》(附件2);符合吸纳就业条件的人员花名册身份证及毕业证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或劳动合同备案花名册;单位发放工资明细;缴纳社会保险的凭证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以上材料均加盖单位公章。

  补贴发放:江川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受理审核后,按规定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及时将补贴资金按规定支付到企业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申请地点:江川区政务大楼二F区就业服务82、83、84窗口

  申请时间: 2022108日至202212月31日止(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0877-8011151

  附件1:玉溪市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审批表

  附件2:玉溪市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审批表

  玉溪市江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