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烤烟收购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6:38:46

  为营造良好的烤烟收购环境,9月15日,路居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烤烟收购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1

  一是充分利用广大烟农交售烟叶时机,向现场烟农分发烤烟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烟农严格按照合同进行烟叶交售。

  二是开展烟叶收购法治宣传的同时,面对面为烟农提供相关的法律及政策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广大烟农的法治意识,有效维护烤烟收购的良好秩序。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普法宣传册200余份,环保袋80个,围裙50个,解答咨询10人次。

  三是加大涉烟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力度。为避免和预防烟叶收购中矛盾纠纷的发生,充分发挥村调委会扎根村组、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开展排查调解涉烟矛盾纠纷活动,确保从源头上预防涉烟纠纷的激化和扩大,使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路居镇司法所 胥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