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湖泊革命|江川区召开“一水两污”项目动员部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0-08 10:12:54

一水两污 (2)

  本网讯(吉桂琼)9月29日,江川区召开“一水两污”项目动员部署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实施“一水两污”项目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一水两污”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晋强调,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均是“一水两污”项目建设主体和责任人,要做好统筹协调,履行好全要素保障、全过程监管的职责,从项目的规划设计到动工实施要做到精细化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要用好用活项目资金,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到清正廉洁,务实进取,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会议宣布成立玉溪市江川区“一水两污”项目建设指挥部,介绍了江川区“一水两污”项目总体规划及实施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据了解,按照治湖先治水、治水先治污的思路,以减少入湖污染负荷为突破口,江川区对全域“一水两污”进行规划和谋划,推行全要素资源一体化,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实施的“一水两污”项目分管网、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收转运三个标段组织招标,现已完成招投标工作,于2022年8月12日开始西片区污水处理厂场地平整工作,目前正在加快施工图设计,9月15日启动江城镇区污水管网改造,东片区污水管网完善工程于9月24日开始施工。其他项目分期有序推进,计划至2023年底完工。

  史伟、吴海东、李竹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