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举办第九个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10:14:12

烈士纪念日 (2)

  本网讯(张艳芬)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江川区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

  深秋时节的烈士陵园松柏青翠,纪念碑巍然屹立,现场庄严肃穆。

  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10名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区委书记普光照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场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依次瞻仰烈士墓碑,深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主持公祭活动。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各部门及中央、省、市驻江单位负责人,烈士家属、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司法干警、学校师生代表共180多人参加公祭活动。

  学生 李卓冉:今天我们很荣幸来参加了烈士纪念日活动,了解到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艰苦奋斗,长大以后做社会的栋梁。

  教师 杨艳蕙:在庄严肃穆的氛围当中,我觉得这是给学生上的最好的红色思政课。在今后的学习中也会加强这方面的教育,让学生铭记先烈的精神,艰苦奋斗,勇于追求,成为国家的栋梁。

   与此同时,江川区倡导社会各界群众、青少年学生通过国家公祭网、中华英烈网、青少年爱国主义网等专题网站缅怀烈士,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