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区领导率队走访慰问老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08 10:16:39

  本网讯(综合报道)在全国第10个“老年节”到来之际,江川区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老年人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普光照慰问

  在星云街道河咀社区百岁老人张焕洋家中,区委书记普光照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嘱咐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享受美好幸福生活,希望家人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她安享幸福晚年。

  普光照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关心关爱老年人的生活,为他们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全面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普光照一行来到家住星云街道三街社区魏官村的空巢老人李留富家中,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当了解到老人体弱多病、家庭困难后,普光照叮嘱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有关困难老人帮扶的各项政策待遇,多帮助解决家里的实际困难,让老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王晋慰问

  老人家身体怎么样?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在家住前卫镇小街村委会上大河咀村的百岁老人陈培善家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嘘寒问暖,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生活,同时叮嘱老人的家人,要一如既往地用心陪伴老人,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老人的晚年更加幸福安康。

  居住在江城镇江城社区的李鸿举老人是一名老党员和南下干部,今年已经103岁高龄,区委副书记迟荣友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经历、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后说,李鸿举老人对新中国的成立,对江川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大家学习尊敬,并叮嘱一同前去慰问的干部,帮助老人解决好生活当中的一切困难,嘱咐家属要关心好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迟荣友一行还走访慰问了97岁的空巢老人吴小粉和百岁老人韩树华。

  在雄关乡上营村委会小营村的陈文帮老人家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海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生活及身体情况,得知老人常年生病时,李忠海叮嘱老人要积极治疗,科学饮食,适度锻炼,战胜病魔,并为老人送上慰问金、慰问品。李忠海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从细处实处为老人解决好遇到的困难,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安享晚年。李忠海还看望了雄关乡下营村五组的空巢老人王发昌。

  在安化乡董炳村委会中村特困高龄老人花焕存家中,区政协主席陈挺握着老人的手,与她话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当了解到老人还未享受高龄补贴后,陈挺叮嘱随行人员,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让老人们拥有幸福美满的晚年。随后,陈挺还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普顺凤和困难老人白从仁。

  刘麟、魏榕、杨军苹、许泽玺、李保平、马江艳等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