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征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1 10:52:16

会议1

  本网讯(吉桂琼)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落地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工作,10月8日,江川区召开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征地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普光照强调,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步调一致,一以贯之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克期完成征地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了亿纬锂能10Gwh电池项目征地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和破解问题的措施、建议。参会人员围绕亿纬锂能10Gwh电池项目征地面临的困难问题发言。玉溪市高新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就推进征地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征地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各级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后,普光照对区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征地工作领导小组、各个工作专班、相关职能部门和前卫镇近期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悟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步调一致,一以贯之抓落实。

  普光照强调,下一步,区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征地工作领导小组要把工作推进汇报材料细化形成责任分工方案和征地工作作战图,紧扣10月31日前完成第二批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落地任务清单明确要求相关项目土地征收和整理、项目供地的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任务表、时间表、责任表,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谱,不让工作在自己手上耽误;要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攻坚克难,深化落实各项工作。

  区长王晋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王晋指出,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事关江川“十四五”产业发展,事关“十四五”江川经济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碰到问题困难不推诿,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主动协调解决。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经过多方努力,在云南烨阳、河北坤天一期落地开工基础上,亿纬锂能40GWh电池、坤天三期8万吨负极材料、华创新材料10万吨铜箔3个项目也即将在龙泉园区落户。目前,江川区正在举全区之力全力推进征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