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中坝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1 14:02:02

  为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材的使用。2022年10月9日上午,中安消防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中坝社区一楼大会议室,为社区居民和饭店、宾馆的经营户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图片1

图片2

  在讲座中,中安消防公司的工作人员结合真实火灾案例和图片展示,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让在座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深刻认识到珍视生命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了正确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讲座中详细讲解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火灾逃生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家庭安全用电知识等内容,还介绍了灭火器和防烟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并呼吁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防患于未然,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图片3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消防安全意识有了较大的提高,知道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以及发现隐患后的处置方法,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创建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园奠定了基础。从自身做起,时刻牢记消防安全无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