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城镇陈家湾:火红辣椒“红火”村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10-13 10:59:33

辣椒

  (本网讯 杜莎莎)金秋九月,正值辣椒收获的季节,江川区江城镇陈家湾村种植的5000亩辣椒迎来丰收,吸引大量收购商前来收购。

  在江城镇陈家湾蔬菜交易市场,摆满了一筐筐火红的辣椒,收购商们忙着把一袋袋辣椒称重装车,椒农们配合着收购商核对重量、价格,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陈家湾辣椒种植户 坝折妹:我家栽着2、3亩辣椒,到目前大概卖了1万多块钱,收辣椒的直接来到门前,很方便。

  陈家湾土地肥沃、气候湿润,独特的自然条件使得栽种出的辣椒色泽艳、品质佳、口感好,很受市场和收购商的欢迎。

  辣椒收购商 张应洪:我们一年来陈家湾收三个月,辣椒价格还是可以的,早期每公斤能卖14块、15块,我们收了发到马来西亚、长沙、北京、深圳。辣椒颜色相当好,这个品质发到马来西亚也很畅销。

  据介绍,今年陈家湾栽种的辣椒以美人椒为主,因往年销量较好,今年陈家湾进一步扩大辣椒种植面积,成为除烤烟外的第二大产业,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江城镇陈家湾村党总支书记 陈云仓:今年我们栽种面积5000亩左右,产量大概5000吨左右,群众收入大概2500万左右。

  为方便交易,吸引更多的收购商,陈家湾村于今年年初建成了占地面积6亩的蔬菜交易市场,单日辣椒交易量最高可达200吨。下一步,陈家湾将依托村办公司,做好农户种植及外销服务,把辣椒产业做大做强,助推村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