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圆满完成烤烟收购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13 11:03:56

烤烟

  (本网讯 李伟成)记者近日从江川区烟草产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江川区于9月30日圆满完成2022年度烟叶收购目标任务,烟农交售收入达3.79亿元。

  据了解,江川区7个乡镇(街道)8个烟叶收购站(点)于8月20日统一开磅收购烟叶,截至9月30日上午,完成烟叶收购1105万公斤,比上年增35万公斤;均价34.34元/公斤,比上年增2.11元/公斤;实现烟农交售收入3.79亿元,比上年增3400万元;实现烟叶税8348万元,比上年增762万元,取得了烟农收入、财政税收“双增长”的喜人成绩。

  在历时41天的烟叶收购过程中,江川区各收购站点按照流程,认真做好设施设备维护,收购物资准备,烟叶集中预检、集中运输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实现了烟叶收购平稳有序。

  江川区烟草产业服务中心产业发展股股长 高妹:8月20号,全区八个烟叶站点同时开磅收购,组织预检员入户集中预检,烟叶集中运输,维护好烟叶收购秩序。全区总体收购下来,烟叶收购进度比较平稳,烟农也比较满意,圆满完成了今年的烟叶收购各项指标任务。

  据悉,今年江川区共种植烤烟8.09万亩,涉及7个乡镇(街道),58个种烟村(居)委会,13432户烟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