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花漫光山项目合作经营协议今日签订

发布时间:2022-10-13 15:40:25

  2022年9月19日,花漫光山项目合作经营协议在光山村委会正式签订,光山村办公司——玉溪市江川区花漫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玉溪天人合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经过对市场可行性的充分论证及调研,一致同意合作经营花漫光山项目。

  精心谋划产业布局。光山村秉承“党建强村、产业富村”的发展思路,立足资源优势,招商引进多肉种植特色产业,培育成立花卉种植龙头企业,带动16户干部群众发展家庭农场,并组建专业合作社,实行标准化量产,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形成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四年来,光山村多肉种植面积扩大至2000亩,种植品种300余个,带动附近群众就业300余人,年产值近2000万元。

  推进农文旅“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优势带动挖掘新业态,延长多肉产业链、价值链,争取资金建设集“多肉观光体验、休闲垂钓餐饮、特色民宿露营、儿童嬉戏乐园、网红打卡小景”为综合业态的“花漫光山·产村融合”四位一体项目,实现一三产业融合,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村企协作促集体增收。积极招商引资,利用村办公司与民营企业订立合作协议,共同经营花漫光山项目。村办公司以集体资产资源为合作基础,民营企业以资金和市场营销理念为基础,双方合作成立合营公司,实现资本、营销资源优化组合。年经营净利润双方依照各自持有的分红比例获得利益分配,通过利益联结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及人民群众增收。项目预计年经营净利润80余万元,村办公司预计可分红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