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破10万!小肉肉助力村办公司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10-13 15:43:10

  2022年10月国庆假期,安化乡光山村运用“EPC+F+O”模式、组建“村企+民企”合营公司玉溪市江川区花语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通过运营花漫光山多肉综合体项目,实现公司开门红,七日营业额破10万元。

  近年来,光山村秉承“党建强村、产业富村”的发展思路,立足资源优势,招商引进多肉种植特色产业,培育成立花卉种植龙头企业,带动16户干部群众发展家庭农场,并组建专业合作社,实行标准化量产,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形成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2022年,光山村多肉种植面积扩大至2000亩,种植品种300余个,带动附近群众就业300余人,年产值近2000万元。

  随着多肉种植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如何延伸多肉产业链,实现一产三产化,助推农文旅“一体化”发展,从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安化乡积极谋划,包装“花漫光山·产村融合”多肉产业综合体项目,争取“四位一体”资金500万元,于2022年9月建成集“多肉观光体验、休闲垂钓餐饮、特色民宿露营、儿童嬉戏乐园、网红打卡小景”为一体的“一三融合”发展新业态。

  多肉综合体建成,为破解村办公司运营能力不足的问题,积极招商引资,于2022年9月19日正式签订花漫光山项目合作经营协议,运用“EPC+F+O”模式,由村办企业和民营企业共同组建玉溪市江川区花语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优势互补共同运营花漫光山多肉综合体项目,努力将“小肉肉”做成“大产业”,带动村集体和群众实现“双增收”。

  10月1日至7日,花漫光山项目区共接待游客5000人左右,营业收入10.5万元,综合体项目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