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视察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14 14:59:13

领导4

  (本网讯 张艳芬) 10月12日,江川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对江川区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视察。

   在江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海的率领下,省、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先后深入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星云稻场、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凤凰天玺、龙泉工业园区烨阳、坤天、亿纬锂能3个新能源电池产业和宏程物流项目、安化乡“花漫光山产村整合”四位一体项目和江城纸制品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领导3

   星云稻场项目总占地214亩,主要开展土地流转、基本建设、田园观光设施建设,水稻种植和伴生鱼类养殖等。新修建轨道1.3公里,完成了观光小火车的购置及安装,投放鲤鱼、大头鱼苗3.6吨。种植优质香软米云粳37号165亩,荷藕45亩。代表们乘坐田园观光小火车,边看边听边了解,纷纷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来到龙泉工业园区,代表们走进企业建设工地、生产厂房、车间,视察新能源电池产业和物流项目建设情况。代表们认为,区委、区政府对重大项目建设重视程度高,责任目标明确,工作措施有力,项目进展快速、成效显著。

   安化乡“花漫光山产村融合”四位一体项目打造了产村、产业融合发展新业态,多肉花卉产业发展初见规模。视察组认为,项目建设走出了农文旅“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有效提升了产业发展的综合效益,希望安化乡继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切实提升村庄风貌,把光山打造成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点。

   通过视察,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行使好权利、履行好义务、担当起责任,继续深入调查研究,为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建良言、献良策,共同推动江川经济社会发展。

   杨军苹、蒋文、李保平、莽嘉慧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