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推进农危改 实现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2-10-16 20:00:00

  农村危房改造是一项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助推宜居乡村建设的惠民工程。近年来,前卫镇认真贯彻落实危房改造政策,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做到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户户满意、人人安居。

微信图片_20221018103751

  转危为安,转出村庄新征程。结合前卫镇实际情况,印发了《2022年前卫镇农村低收入群体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农村危房改造实施范围和改造对象标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进行改造,严格执行《云南省农村危房修缮加固技术指南(修订)》《云南省农村住房抗震认定与抗震改造工作指南(试行)》要求,按照确定的加固改造方案和新建要求标准进行施工,进一步降低房屋安全隐患风险,避免了群众对自然灾害的恐惧,大幅度地提升了群众居住舒适度和幸福生活指数,让村民们看着高兴、用着放心、住着满意。

  改旧为新,改出村庄新面貌。在改造过程中,以村调查、镇建档、区审核的模式全面开展,对房型结构、材料质量、施工程序、工程进度全程跟踪,对政策执行情况、资金兑付管理、资料收集归档情况严格监管,确保群众放心。对改造的危房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充分发挥农村危房改造综合示范效益,将危房改造户与人居环境有机结合,整合项目资金用于完善村庄的公共基础设施及和文化设施,有效根治了旧农村的“脏、乱、差”问题,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截至10月中旬,前卫镇2022年已累计改造危房246套,

  扶贫为兴,扶出村民新生活。根据危房改造政策及各部门联合验收结果,2022年共有214户纳入拟补助名单,享受政策福利。本着有利于农村危房改造少花冤枉钱、少做无用功的要求,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把农危改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优先对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家庭实施改造,切切实实地解决了农村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前卫镇将督促改造户按照标准完成改造,落实政策措施,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农村危改任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