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雄关乡雄关社区:扎实推进“一进五清”暨人居环境整治,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10-20 10:39:58

  1018日,雄关乡雄关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雄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一进五清”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1

图片2

  清晨,党员干部早早来到环境整治现场,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拿着清洁工具对沿途村道、排水沟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将路边摆放的杂物进行搬运。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农户家中宣传“一进五清”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他们及时对房前屋后进行清理整治,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以点带面倡导文明新风,使群众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牢记于心、付诸行动。

图片3

图片4

  美丽乡村既要有“颜值”,又要有“内涵”。近年来,雄关社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三会一课”深入推进“一进五清”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让党建引领乡村环境在整治行动中焕新颜。

图片5

图片6

  此次行动共出动挖机1台,垃圾清运车辆(拖拉机)1辆,清理垃圾5吨。

图片7

  下阶段,雄关社区将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全面调动干群力量,持续发力整治人居环境,促进乡村“面子”、“里子”统筹发展,以人居环境整治“小进步”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