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江城镇祁家营村防火通道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0 11:02:58

  本网讯(张晗)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障消防力量可迅速投送至既定林区,近日,江城镇祁家营村防火通道正式开工建设。

  在江城镇祁家营村后山大摇山段记者看到,挖掘机已经开始作业,工人们将挖出的砂石就地压平,修建出了一段毛坯路。祁家营村监委会主任贾存元告诉记者,此次设计的防火通道属于新修路段,起于上立脚村民小组,止于祁家营村委会,长度约2公里。

  祁家营村监委会主任 贾存元:这个工程我们策划了一年半时间,手续终于办下来了,10月17日开工,1个月时间可以打通。

  据了解,祁家营村芹菜塘、大凹子、上立脚、下立脚四个村民小组地处偏远林区,沟谷陡峭,道路狭窄,今年5月5日晚上,上立脚小组老房子出现火情,消防车只能从江城镇清水沟方向绕行25公里到达现场,消防力量投送异常困难,严重制约了林区开展森林管护及森林火灾扑救工作。这条防火通道建成后,可有效改善进入四个村民小组的交通条件,对林区起到隔离作用,最大限度地保护森林资源。

  祁家营村监委会主任 贾存元:因为四个小组下来到村委会基本上有二十五六公里路,现在修通的话总路程就是六公里左右,这条路修通对四个小组大有好处,以后发生火灾的话,上去交通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