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江城镇黄营村:“养殖+种植” 鼓起集体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10-21 10:54:36

黄营 (1)

  本网讯(李凌依)今年以来,江川区积极探索村办公司新模式,培育壮大农村市场主体,增强村组经济活力,江城镇黄营村委会成立了玉溪滇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经营“养殖+种植”实现“自我造血”,鼓起了集体的“钱袋子”。

  走进玉溪滇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肉鸭养殖基地,记者看到黄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蒋天德和几名村干部正在给肉鸭喂食,一群肉鸭围在食盆旁边,叫声此起彼伏。蒋天德告诉记者,今年7月初公司开始养殖肉鸭,目前有120多只,肉鸭现在已经膘肥体壮,随时可以出栏。

  黄营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蒋天德:我们这个鸭子是放养的,喂的是包谷和酒糟,每天早一次、晚一次,现在有3个多月,可以向市场投放了,肉质很好。

  据蒋天德介绍,除了肉鸭养殖,他和其余6名村委干部还利用闲置土地种植了2亩多的菜豌豆。第一季菜豌豆已采收完毕,收入1万多元,目前种植的第二季菜豌豆长势喜人。

  黄营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蒋天德:今年我们村办公司经过大家的努力,预计年底产值会达到3万元左右。

  第一年尝试就获得成功,坚定了蒋天德和村干部们继续自主经营下去的信心。下一步,黄营村委会将扩大种植养殖规模,努力壮大集体经济。

  黄营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蒋天德: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我们已经开了相关的会议,争取在麦地心、西街,跟农户租土地100亩来发展公司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