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回头看”经营性自建房 强化安全隐患风险管控

发布时间:2022-10-22 12:00:00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隐患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前卫镇坚持“排查要细、处置要快、整治要严、责任要实”的总要求,按照“严管、严控、严督、严办”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持续巩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成效。 

  落实责任,明确要求。10月11日上午,前卫镇召开2022年经营性自建房“回头看”工作部署会,明确排查重点,要求各排查员对辖区内的经营性自建房逐户排查,确保重点地区的经营性自建房不漏一户一栋。

  查漏补缺,消除存疑。围绕两个关键,进一步查清初判存疑的经营性自建房的安全隐患,对存在隐患的切实管控到位;进一步摸清辖区内经营性自建房的底数,不漏一栋,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用好信息化手段,将“回头看”的情况归集到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平台,实现责任可追溯。

  加强管控,加快整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再次核实前期排查发现的8栋严重安全隐患经营性自建房管控是否到位,52栋一般安全隐患经营性自建房整改是否到位,确保“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加快推进“一栋一策”整治方案制定,采取维修加固、拆除重建的方式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