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城市西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2-10-24 17:31:47

西片区污水处理厂 (1)

  本网讯(吉桂琼)江川区城市西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工作,正在加快施工图设计,整个工程推进有力有序。

  江川区城市西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位于前卫镇岳家营东侧,距离翠大线120米,设计规模日处理污水3万立方米,设计出水水质为准地表水IV类,配套南片区运营调度泵站一座,尾水泵站一座,配套污水管网46.89千米,进场道路1266.79平方米,设计近期服务人口5.65万人,远期服务人口7.58万人。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 范志通:西片区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主要是星云街道三街、早街、浪广社区,前卫镇的坝区,江城镇的星云村、李家湾村,服务范围大概是21.9平方公里。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能够使星云湖西片区的农村污水得到有效地收集处理,筑牢截污治污的第一道防线。

  按照市委市政府治湖先治水、治水先治污的思路,江川区以减少入湖污染负荷为突破口,对全区全域“一水两污”进行规划和谋划,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 实施的“一水两污”项目分管网、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收转运三个标段组织招标,现已完成招投标工作,于今年8月12日开始西片区污水处理厂场地平整工作,目前正在加快施工图设计;9月15日启动江城镇区污水管网改造;东片区污水管网完善工程于9月24日开始施工;其他项目分期有序推进,计划2023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覆盖区域内5.6万人口日常生活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