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举行“一队一站”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24 17:33:42

一队一站 (1)

  本网讯(李凌依)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10月20日,江川区举行“一队一站”授牌仪式,为5个乡镇专职消防队授牌。

  区委常委、副区长彭安富在授牌仪式上指出,乡镇街道基层消防力量是全区应急救援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专职消防队、消防工作站是落实机构改革要求,解决当前基层消防基础薄弱、救援力量不足等问题的关键举措,对拓宽消防救援覆盖面,全面提升社会抵御火灾综合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要发挥牵头作用,积极主动与各乡镇(街道)、编办、财政、人社、住建、应急等部门对接,推动落实人员、装备、经费等保障措施,建立健全“一队一站”长效建设机制。各乡镇(街道)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在危急关头勇挑重担,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努力在服务江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创佳绩、立新功。

一队一站 (3)

  授牌仪式上宣读了区政府专职消防队、消防工作站组建名单,并集中授牌。

  据了解,为全面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江川区决定在5个乡镇建设专职消防队,在7个乡镇、街道建设消防工作站。所有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站确保今年内完成组建,5个乡镇专职消防队2024年上半年建设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