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城镇以捐资助教点亮教育希望

发布时间:2022-10-24 17:38:35

捐资助教 (1)

  本网讯(李丹)江川区江城镇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发动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资捐物,改善办学条件,让教育真正惠及民生。

  课外活动时间,翠峰中心小学的篮球场上十分热闹,不少学生在这里打篮球。

  翠峰中心小学学生 徐谦:这块篮球场比以前的好多了,现在的篮球场地打篮球脚不会疼,我们经常来打,非常开心。

  翠峰中心小学体育教师贾伟告诉记者,学校之前的篮球场是水泥地面篮球场,因建设较早,地面出现空鼓、开裂等现象,学校多次进行过修补却一直未能彻底解决破损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生课外活动的开展,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翠峰中心小学体育教师 贾伟:这个篮球场建好之前,地板是凹凸不平的,孩子们在上面运动很容易受伤。

捐资助教 (3)

  为给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翠峰中心小学向江城镇人民政府提出请求帮助,很快便得到了回应。随后,江城镇人民政府向辖区的20多家企业发起《捐资助教倡议书》,各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共同向江城镇捐赠助教资金19万元,为江城镇的4所中学和3所小学更换了老旧办公设备、课桌椅和图书及破损教育公益广告。其中江城纸业商会为翠峰小学修建了一块500多平方米的篮球场。

  据悉,翠峰中心小学新建篮球场按照国家标准建成,共投资6万多元,建设时间只用了7天。

  江城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姚蕾:以捐资助教为例,在业务办理上实现了捐赠的所有协议在一个工作日内全部办齐,资金两个工作日内到位,以小切口小业务效率的提高,来转变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