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17:41:53

微信图片_20221021112412_副本

   (本网讯 吉桂琼) 10月20日,江川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部署工作,共同推进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落实。

   区委副书记迟荣友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政治方向;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强大合力。

   迟荣友强调,要加强产业工人思想引领,深化“党建带群建 群建服务党建”,发挥产业工人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的中坚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突出技能素质提升,突出岗位成才成长,突出做好维权服务。要坚持“抓两头”,一头抓制造业工人队伍,以推动提高工资收入水平、加强技术技能培训、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强化企业民主管理和社会保障等为重点,着力破解劳动者不愿进工厂、当工人的难题,努力保持制造业工人队伍总体稳定并逐步壮大,另一头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巩固拓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成果,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成为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力量。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关会议精神,原则同意《玉溪市江川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规划》,并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带头领会好《规划》的基本精神,主动认领任务,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专长,整合运用各方面资源,协调推进,准确把握运用好各项政策制度,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修好完善好《规划》。

   区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市级产工改革示范企业负责人以及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