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菜豌豆上市 价格平稳

发布时间:2022-10-27 09:42:18

微信图片_2022102415283110(1)

   (本网讯 张艳芬)连日来,江川区菜农栽种的菜豌豆开始大量上市,目前销售均价13元/公斤,预计可实现产值4750多万元。

   记者日前在菜豌豆主产区雄关乡的蔬菜交易市场看到,前来交售菜豌豆的菜农排起了长队,每个人身旁的袋子里都装满了翠绿的菜豌豆,等待过磅。菜农们告诉记者,今年雄关乡种植的1620亩菜豌豆长势较好,品相不错,上市后很受欢迎,现在交售了几轮都是13、14元/公斤,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

   菜农 魏八六:我家是梅子铺村的,栽了两亩,卖了七、八回了。

   菜农 郭春祥:我家栽了九年了,往年交菜豌豆有一万四五千收入,今年第五次卖了,还可以卖八回。

   家住雄关乡高坡村的伏全是一名蔬菜收购商,在乡里收购菜豌豆已经第四个年头了。他告诉记者,由于雄关乡栽种出来的菜豌豆口感甜脆,市场走俏,在交易高峰期,每天都有四、五名收购商过来收购菜豌豆,每天的交易量能达到七、八吨。

   收购商 伏全:从十月份收到三月份,一天有时候几百斤,有时候两到三吨,一年收购量应该有几百吨,运去冷库,让老板发出去,全国各地都销售。

  据悉,2022年江川全区菜豌豆种植面积8805亩,可实现产值4754.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