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星云湖流域畜禽养殖禁养限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09:51:45

微信图片_20221025172004

   (本网讯 李凌依)10月25日,江川区召开星云湖流域畜禽养殖禁养限养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普光照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星云湖流域禁养区散养户全面退出养殖。

   普光照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畜禽养殖退出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周密安排,狠抓落实,按照既定节点快速推进。要加强宣传动员,做好政策说明,要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把宣传思想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把全区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要坚持常态长效,完善管控措施,不定期开展巡查回访,坚决杜绝出现新建或回潮养殖的情况发生。要强化督促检查,对领导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的失职失责单位和个人,依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区营造“等不得、坐不住、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普光照要求,要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积极谋划包装符合江川实际的项目,争取更多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落地。要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引导和鼓励金融及社会资本投入,加快培育发展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相关产业,建立企业投入为主、政府适当支持、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的运营机制,建立限养区畜禽养殖废弃物收集、处理和利用的社会化服务体系。要引导限养区的规模养殖户探索推进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科学化管理和社会化服务的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格局,推进全区畜牧业绿色发展。要建立健全畜禽养殖污染常态化监管机制,巩固治理成效,避免“污染—整治—回潮—再整治”的恶性循环。要对辖区内所有畜禽规模养殖场实行建档立卡、一场一档管理,实现精准监管,坚决遏制畜禽违法养殖和污染环境行为。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主持会议,副区长陈伟作工作安排。

   郭玉、杨辉、彭安富、李德坤、史伟等参加会议。

   星云街道、宁海街道、江城镇、前卫镇、雄关乡党(工)委书记在会上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