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09:53:18

微信图片_20221026093949

   (本网讯 吉桂琼)10月25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江川区在分会场认真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盛会,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必将永载史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涉及方方面面。要深刻领会报告确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大会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加快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要加快补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乡村振兴、城镇化、基本公共服务等短板,全面提升发展水平。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抓科技创新,抓好人才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工作弱项。要充分发挥云南独特的区位、绿色能源、矿产资源、高原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劳动力等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国家安全、经济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区领导普光照、王晋、陈挺等在江川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