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强化特色农产品种植技术培训 助推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27 11:00:00

  为进一步提高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的科技素质和农业种植水平,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新型农民培育,前卫镇结合区位因素及地域特色,依托农函大平台,坚持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办学宗旨,确立“实际、实用、实效”的办学原则,于10月26日开展“农函大—前卫特色专业培训班”,以科技助力来推动乡村振兴,培训班共计63名农函大学员参加。

图片3

  培训班邀请江川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科学技术服务站副站长杭松江授课,杭老师运用多媒体教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就如何培育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科学种植地方特色农产品为切入点展开讲授,并对特色农产品种植过程中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作了技术指导。培训中杭老师现场解答了学员提出的关于水稻、莲藕、萝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图片2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学员科学种植特色农产品的意识和技能,增强了广大群众依靠科技增收致富的信心,为助推前卫镇蔬菜产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