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三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67次(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28 17:13:56

微信图片_20221028090322

   (本网讯 李凌依)10月27日,区委书记普光照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67次(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此次学习采取读原文与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区领导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相对应的章节段落,逐字逐句学习。在学习交流中,与会区领导结合江川实际及个人工作职责谈认识和贯彻落实的思路,突出学习思考与工作实践的结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付诸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川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党中央决策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既要读懂章节、又要通观全文,既要纲举目张,又要逐条细化、有具体的部署,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确保真正入脑入心。要在转化结合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谋划的起点,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紧跟中央和省、市即将陆续出台的系列新政策、新举措,扎实谋划好2023年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川落实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省委“四个一”的具体要求,充分结合我区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创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江川特色、江川亮点、江川效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