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29 18:00:00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应对前卫镇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如何快速响应、高效处突,及时发现区域核酸检测过程中存在问题,有效提升各支队伍的整体应急水平,增强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社会稳定。前卫镇于2022年10月28日组织开展2022年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图片2

  “我宣布:2022年玉溪市江川区前卫镇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开始!”随着指挥长杨蓉一声令下,演练于上午九点三十分在石河村委会三石河小组准时开始,本次演练采用实战与推演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社区管控、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社区管控与解除3个场景进行演练。

  本次从场地布置、风险区域划定,区域消杀、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风险人员的隔离、转运等到样本转运、垃圾处置、封控区域的群众生活保障等开展了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综合实战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各个处置小组在指挥长的统筹指挥调度下,拉警戒线、张贴公告标识、按网格分工通知组织群众有序进行统计登记、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生活物资供应……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作。

图片1

  在各部门积极配合和群众的支持参与下演练于11:45完成。本次演练是检验临战防控状态下应急处置能力的试金石,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各部门、各层级、各分队的配合协同、高效反应、快速处置能力,以及锻炼群众的配合能力。

  通过实战演练完成了既定的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参演各方取得了一定的实战经验,为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积累有价值的经验。专家组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对本次演练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提出指导建议。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前卫镇将不断改进和完善,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