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加紧推进新能源电池产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31 17:57:08

新能源项目建设 (3)

  本网讯(吉桂琼)近期,位于玉溪高新区龙泉工业园区的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两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江川区将这两个项目作为工业产业建设的“一号工程”,聚焦项目落地前期准备、建设要素保障等工作,全力推进新能源电池产业项目落地。

   塔吊运转忙碌、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一根根钢架梁柱在桩眼上有序排开……记者在江川工业园区内的云南坤天新能源有限公司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项目一期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地面建设,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

  云南坤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宋书乔:10月1日以前,我们这个工地地面上建筑基本没有,10月1日后手续齐全了,就开始全面动工,都在加速建设。

  位于该园区的云南烨阳新能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5万吨纳米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云南烨阳产15万吨纳米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项目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成第一厂房和第二厂房的主体结构建设,并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确保明年6月完成投产。

  从年初签约至今,项目能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全面推开实质性施工,两家企业从中感受到的是市、区两级在抢抓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机遇上的决心和行动。

  云南坤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边辉: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帮助,积极主动协调,为我们解决了很多生产工作中的困难,我们有信心让这个项目快速发展,尽快实现达产见效,确保在今年年底以前部分车间实现生产。

  记者了解到,在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一盘棋”布局中,江川区及时成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落地领导小组,认真梳理土地、供水、供电等要素,主动对标、主动站位、主动对接项目落地,主动认领任务。在每一环节都明确了区级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及配合单位,给出了计划完成时限。各级干部以实际行动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认真践行“两转一强一提”要求,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江川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韩良:第一我们是组建工作专班全天候服务;第二是项目入驻过程中,对项目审批手续的办理,我们专班牵头逐一对接,逐一协调,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完毕;第三是在整个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我们营造优质的建设环境,所有社会矛盾,所有涉及群众的工作,由我们专班和园区一一化解,确保我们整个项目全力推进,加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