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三届区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18:04:38

巡察工作会 (1)

  本网讯(张艳芬)10月28日,江川区三届区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玉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并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晓杰宣读了《关于中共玉溪市江川区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安排的决定》。

  会议指出,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是根据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要求和江川区实际确定的。其中,对江川一中、江川二中、江川职中的巡察,是落实市委上下联动对教育系统巡察的重要安排。各巡察组要全面贯彻落实“两个维护”,把牢政治巡察定位和方向,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的政治性,坚守政治巡察监督定位;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特点规律,深入分析主要矛盾和查找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和被巡察单位的个性情况,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巡察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提升本轮巡察质效。各巡察组要切实做到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三个聚焦”方面的突出问题。要通过巡察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身肩负的职责落实到位,进而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强化成果运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各位“一把手”要做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各被巡察党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区纪委区监委要把督促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和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同向发力。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监督,审核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区委宣传部要统筹督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整改,建立健全督促落实机制。区委巡察办要认真履行统筹督促责任,及时汇总报告整改情况。

  会议还从本轮巡察的总体要求、巡察方式及对象、巡察时间、巡察内容及监督重点等方面对巡查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