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2022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31 18:05:57

  本网讯(赖晓琪)10月29日,江川区召开2022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区委副书记迟荣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切身利益,是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直接体现。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各自的职业和专业优势,形成联合发力作战的局面。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政策,加强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教育挽救工作,积极与公安机关加强沟通和配合,把好案件的入口关。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要以法治教育、安全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为抓手,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高发区域、重点问题、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顿。要按照《关于推动落实重点青少年群体教育服务行动的工作责任任务分解方案》要求,坚持未成年人全面教育,做到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家风教育协同推进。要围绕重点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多措并举,发现、纠正并推动解决未成年人保护治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会上,公安机关通报了近三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情况。区未成年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分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江川区教育体育局、江川区第二中学做表态发言。

  当天,参会人员还到江川区职业中学进行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