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4:55:48

干部大会 (1)

  本网讯(李凌依)10月29日,江川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江川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任务,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大会精神转化为江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实际行动。

  区委书记普光照作传达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提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区委副书记迟荣友,区政协主席陈挺出席会议。

  会议从大会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的主要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六方面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形势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9个方面来全面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坚强的党性维护团结,用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事业促进团结,共同凝聚起勠力同心、共创伟业的奋斗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补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乡村振兴、城镇化、基本公共服务五个方面的短板,强化深化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弱项,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锂电资源优势、文化旅游等优势,确保国家、经济、民族宗教、意识形态、社会稳定的安全,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路子。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迅速行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按照省委提出的“4个一”,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充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政府办公区,市公安局江川分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