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陈家头村带领妇女组建家政服务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02 09:54:29

陈家头家政公司 (2)

  本网讯(吉桂琼)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陈家头村民小组以党建带妇建、妇建带全村,带领村里的妇女创办家政服务公司,开拓共同富裕之路。

  玉溪诚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是陈家头村民小组在区妇联的指导帮助下,于2022年8月创办的,现有员工27人。陈家头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陈贵生告诉记者,成立家政服务公司是为了让村里的妇女在打理好自己家园的同时,能走出村子,把陈家头村妇女的精气神带出去,帮助他人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还能增加收入,开拓共同富裕之路。

  陈家头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 陈贵生:我们的出发点是增加妇女收入,可以带动几十个有富余劳动力的妇女来参与,而且这些人都进行过培训。

陈家头家政公司 (3)

  近年来,侯家沟村委会陈家头、张家头两个小组的党支部坚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妇联组织力量,广泛发动群众自治,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推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巾帼带动、群众参与”的陈家头张家头模式,成为江川区党群聚力乡村治理的典范。为进一步探索创造“巾帼带动”的更多可能性,陈家头村民小组在全区率先组建村民小组自己的公司,将村里的富余劳动力组织起来,开拓市场。目前,该村民小组创办的家政公司虽然刚刚成立,但是大家信心满满,对家政兴农、共同富裕之路充满期待。

  陈家头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 陈贵生:今后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服务,不仅把家里打理好,而且还要去外面赚钱,增加收入,实现家政兴农,促进乡村振兴,家庭和谐,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