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炊锅飘香秋冬暖

发布时间:2022-11-02 10:07:02

炊锅 (3)

  本网讯(李丹)秋冬时节,一锅热气腾腾的炊锅菜,是江川人内心深处的一抹暖意,大家围坐在一起,吃上一口美味的蔬菜,喝上一碗滚烫的汤汁,天气再冷,也有暖意萦绕身旁。

  在江川,炊锅菜的做法大同小异。位于海浒村的将军苐食府,炊锅菜是这里的一道招牌菜,以铜炊锅作为烹制工具,主打三鲜口味,用20多种普通的食材做成鲜爽无比的佳肴,既保留了菜的鲜美,又涵盖了多种营养。

  将军苐食府老板 曲春波:它的特点第一是碳烤,第二是炊锅,是我们本地人自己一锤一锤敲出来的,第三是食材,很多杂菜放在一起,用筒子骨、鸡、鸭放在一起煮出来,味道比较鲜。

炊锅 (5)

  将军苐食府烹制炊锅菜采用土鸡、五花肉、排骨、筒子骨和老鸭,经过两个多小时,熬出浓郁的汤汁。随后按照“底荤上素”的顺序,先将鸡肉、排骨和鸭肉放入炊锅底层,然后逐层铺入藕、小瓜、毛芋头、白萝卜、胡萝卜、香芋等耐煮蔬菜,最后铺上白菜、青笋、豆腐、酥肉、五花肉等易熟食材,浇入刚刚熬制好的汤汁,焖煮二三十分钟后,家的味道就在炭火的燃烧中缓缓散发出来。尝一口,清爽鲜香的味道让人胃口大开。

  昆明食客 杨昆:这个炊锅菜很有特色,很值得从昆明下来吃一次,现在天也冷了,吃着这个很暖心。

炊锅 (4)

  将军苐食府开在一栋土木结构的百年老屋里,为传统的“前三、后三、带耳房”的布局,老屋融合了西方建筑风格,舒适而恬静。一件件充满年代感的老物件、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道道古色古香的雕花窗, 散发着昔日古宅的韵味。

  将军苐食府老板 曲春波:之前是一家人住在这里,觉得有这个宅子就拿出来,打造一个很有文化的餐厅。

  经营三年来,将军苐食府坚持主营炊锅菜、大锅菜、渎鱼等江川本地特色家常菜,虽做法家常,但菜品精致婉约,口味细腻醇和,给人一种家的感觉。

  将军苐食府老板 曲春波:经营状况比较好,回头客比较多,订桌子是节假日比较多,可能一天会到17至18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