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举办2022年第三季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18:37:10

抓党建 (5)

  本网讯(李凌依)11月2日,江川区举办2022年第三季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充分运用典型引路法,强化乡、村、组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工作质效。

  当天,区委书记普光照率区级领导、区级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先后到星云街道河咀社区、宁海街道大街社区、雄关乡观音寺小组、九溪镇阳山庄村、江城镇温泉村、安化乡光山村和前卫镇石河村,以现场观摩的方式,了解各村(社区)和村(居)民小组基层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制度完善、工作推进、示范带动、工作创新、总结宣传五个方面进行评比打分,营造互学互促、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普光照指出,举行“擂台比武”,比只是一种方式,相互学习、借鉴、交流才是目的。各乡镇(街道)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勤学善思,推动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深入融合,实现抓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双促进”、“两不误”。

  普光照要求,要围绕乡村振兴的“产业兴旺”这个核心,立足本地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注重加强产业规划指导,有目标、有步骤推动乡村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要盘活乡村闲置低效资源资产,持续创新多方参与集体经济机制和经营发展模式,鼓励吸引村民、企业、能人等各方主体参与,不断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普光照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抓住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加强党建引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做到“头雁”引领、典型引路、合力推动,不断增强基层党建的统筹力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同时加强人才的选拔、培养、调配和调整,为乡村振兴注入智力支撑,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全面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