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河咀社区规范卡丁车租赁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22-11-04 18:39:56

  本网讯(吉桂琼)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让闲散经营户抱团发展,从今年国庆开始,星云街道河咀社区党总支牵头成立云南渔乡河咀乡村文旅有限公司,进一步规范卡丁车租赁经营秩序。

  位于星云湖南岸的河咀社区,拥有湖滨绿化带、粉黛草花海等网红打卡点,随着游客的增加,观光旅游、夜市经济等业态逐渐起步,不少农户引进卡丁车经营起了租赁服务。截至9月底,已有73户农户购买了488辆卡丁车,由于缺乏规范的租赁经营管理,造成了不少安全隐患和社会问题。

  星云街道河咀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张涛良:没有规范管理以前,这400多辆卡丁车每天都开来路面上,存在阻塞交通、恶性竞争、不安全等隐患。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让闲散经营户抱团发展,河咀社区党总支牵头成立了云南渔乡河咀乡村文旅有限公司,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从10月1日起, 公司将73户拥有卡丁车的农户分成10个组,每个组6~8人按天轮流值守,并且统一定价,卡丁车每小时50元,沙滩车每小时60元,488辆卡丁车编号按顺序发车。这些规定落地后,河咀社区的卡丁车租赁业务渐渐规范有序起来。

  星云街道河咀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张涛良 :通过这种模式来管理,第一交通不阻塞;第二减少了安全隐患,从10月国庆节到现在,没有出现过卡丁车的交通事故;第三车主也匀出了时间去干别的事,不用天天来这里看着卡丁车;第四通过这种常态化的管理,车主也满意,来坐车的客人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