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以培训促提升——前卫镇深化开展“玉溪之变”暨烟叶生产“干今年想明年”培训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04 16:00:00

  为持续推进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前卫镇坚持“干今年想明年”的工作思路,于11月2日至11月4日召开了深化开展“玉溪之变”暨烟叶生产“干今年想明年”培训。镇村组有关干部和新型种烟主体种烟农代表(技术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会聚焦“打基础、树品牌、挖潜力、提质量、增效益”和“稳定烟区、稳定烟农、稳定面积”的发展思路,重点围绕总结2022年烤烟生产工作、把控“总量、质量、品种” 和“好田好地栽好烟”的主题,认真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前谋划安排好2023年的烟叶生产工作。同时,围绕省市区烤烟政策解读、烤烟生产病虫害防控、烤烟特色特需品种种植推广及烘烤技术措施等内容开展了培训,全面提升烟农烤烟生产能力,确保圆满完成明年烟叶收购目标任务。

图片

  此次培训营造了全镇自上而下抓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前卫镇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稳定烟区、稳定烟田、稳定烟农,为推进烟草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贡献前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