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22年雄关乡中心小学禁毒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10:51:56

  为全面推动禁毒工作深入校园,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筑牢群众、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10月24日,雄关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图片1

  国旗下的讲话由钱丽芳老师向同学们传授禁毒知识、生动地讲解了毒品的危害,让同学们学会如何预防毒品,形成自我防范能力。为学生们树立禁毒意识,带动他们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

  教师带领孩子们参观禁毒视频,并结合涉毒案例分析毒品对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教育学生要坚决抵制毒品,不能让美丽的“青春之花”枯萎。围绕禁毒主题,为同学们生动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重要性,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表示获益良多。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禁毒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图片2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在学校高段年级开展“青骄第二课堂”的知识竞赛。学生通过观看视频闯关,开展禁毒知识竞赛,让学生更进一步地了解毒品的知识,对于禁毒、防毒、拒毒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同时,在学校开展了禁毒征文的活动,让学生把禁毒知识通过笔尖流露出来。

  本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雄关乡中心小学青少年的禁毒思想防线,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提高了同学们的防毒、拒毒、禁毒意识。